某淋今天想摆烂

硬核游戏 楔子

这是来自明侦粉丝的一个脑洞

硬核游戏

文案:秦怀和死党熠起被强制参加一场莫名其妙的游戏,两人和其他六个玩家共同参与了九个精心设计,推理扮演的案件游戏,可这场游戏的目的却隐藏在黑暗之下,八人不断探秘,寻找隐藏的真相。

目录(可能以后有变动)

•楔子

•玩家初体验

•酒店

•时光机(Ⅰ)

•时光机(Ⅱ)

•时光机(Ⅲ)

•时光机(Ⅳ)

•平安夜,不平安

•游戏(Ⅰ)

•NZND之粉丝天团


正文开始(通篇鬼扯)

•楔子

1

    K市夏天的阳光不太辣,但终归还是有些燥热。

六月中旬,热浪还没有全面来袭,毕业的钟声敲响在高三学子的心中,有些人长舒一口气,那段痛哭煎熬的日子,终于走了。

秦怀举着杯,杯中有一些鸡尾酒,KTV的灯在四周旋转着,让杯中紫色的液体变得有些梦幻。前方传来熠起的嚎叫,唱着跑了八万光年的歌。熠起偏高,瘦,带着男孩子的一种青涩面容。前些年不算很好看,后来慢慢长开了,就变的帅气多了。

秦怀看着自己的死党在前面如此“陶醉”,喝下了杯中剩余的液体,夺走了某位同学的麦,和他合唱起来,才算勉强挽救了这首歌。

熠起回头望了一下秦怀,冲他抬了一下头。

秦怀手拿麦克风捶了捶胸口,又推向他那位五音不全的死党。

这一帮人一直嚎到半夜。晚上十点,到了该回家给母上大人报平安的时间。秦怀和熠起俩人走了出去,家离的不远,步行十分钟就到了。

斑驳路灯,将两人的影子拉得悠长。

秦怀的手搭在熠起的肩上,往家走去。

秦怀和熠起家住一个小区,三年秦怀就交了这么一个傻了吧唧的死党,但也没有多少时间互损了。大学,以及以后的生活中,他们俩的交集应该会越来越少了吧?秦怀暗想,没有他在,那个傻子还不知道会干些什么蠢事呢。唉,但更多的是一种不舍吧!

2

闹钟响个不停,秦怀回手把它拍灭在床头,揉了揉眼睛,伸了个懒腰,又倒了下去,翻了个身,继续睡。

人是铁,觉是钢,一顿不睡困的慌。快成秦怀人生格言了。

秦怀依旧做着不知名的美梦,冲着不知名的方向笑了一下。

秦怀虽然没有像熠起那样有了几块肌肉,但长的还算帅,长的还有一些女气,但有些棱角的他让这份女气变得有些锋利。秦怀的个子也算是个大高个,不过床比他更大,让他陷在里面,无法自拔。

然后,门铃响了。

秦怀的美梦就这样被震碎了,秦怀不情愿的翻了个身,把美梦修修补补,做了下去。可惜啊,现实并不想顺他的意,门又响了几次,彻底把秦怀吵醒了,秦怀不情愿的起床,暗自想,一定要把这破门换成一种静音门,就是那种连开关门的声音都听不到的那种,门铃又催命似的响了,秦怀含着起床气的声音送了出去:“来了。”

秦怀打开门,看到快递小哥站在门口。

“对不起啊,”秦怀秒变得彬彬有礼起来,“我刚起来。”

快递小哥:“啊!您还在睡觉啊?对不起了,我不知道。”

秦怀:“没事,是我的原因,昨天同学聚会,回来的有点晚。”

快递小哥递上一份薄薄的快递:“您的快递。”

秦怀签了字之后回道,“谢谢。”

快递小哥说:“不客气,再见。”然后把门关上了。

秦怀边拆快递边疑惑,“爸,这么响的门铃,你没有听到吗?”

“没啊,我在屋里看视频,声太大,可能就没有听到。”

秦怀边将里面的东西拿出来边抱怨,“我妈又买什么东西了?”

3

    邀请函???

什么东西?

秦怀满脸疑惑,把邀请函打开。

“亲爱的秦怀先生,我们诚挚的邀请您来参加一场游戏,我们知道您是《明星大侦探》的粉丝,怀揣着侦探梦,所以希望您能来参加这场游戏,并在这场游戏中担任侦探这一角色。并且这场游戏中设有侦探酬金,丰厚的奖励等着您。如果您能来参加,除了丰厚的奖励外,我们还可以尽力满足您三个要求,希望您能到来。”

游戏?

秦怀心里的疑惑又加深了一层,感觉其中有诈,不想去。他又看了一眼邀请函正面“26871354。”一串奇妙的数字,这是什么意思?秦怀的眉扯到了一起浓眉大眼的小伙,满脸写着为什么这三个字。

秦淮翻到背面,“邀请人员名单,玩家范饧萧,玩家张润涛,玩家言洛,玩家何飞,玩家丁香,玩家许欧,侦探秦怀。嗯?”秦怀顿了一下,邀请被单上在秦怀名字的后面,还有一个名字:侦探助理熠起。

“嗯?啥?我的助理。”秦怀噗的笑了一下。

还助理呢,别人家的助理是帮忙的,他恐怕是帮倒忙的。

秦怀笑了一下,摇了摇头。

“哎,呀,”秦淮又倒在了床上,在想要邀请函的事。

这时手机响了。

秦怀接了起来:“喂。”

秦怀没有看来电对面是谁?他家傻子的声音就从对面传了过来。

“喂,老秦,你收到那个奇怪的邀请函了吗?”

“收到了,我的助理。”

“靠,你侦探,我还想当呢。”

“但你没有机会啊!”秦怀简直能想到那家伙气急败坏的样子。

“我去,他们居然内定,这不公平。”

“我实力在这呢。怎么地吧?!”

“哼,给我当我还不稀罕呢。,”

切。他应该是想起自己玩剧本杀时的“超强推理”了,秦怀想。

“哦,对了,这里有两张火车票。”

“火车票?”

“对,应该是想让我们俩一起去,是今晚八点前往M市的火车。老秦,你去不去啊?反正我不想去。”

“你,不想去?你不一直想要一场,属于男人的冒险吗?现在机会来了,你这个勇敢的男人,怎么还退缩了呢?”秦怀讽刺道。

“唉,虽然说我所向往有这样一场冒险,但至少得知道这场冒险到底是干什么的吧。他光说是一场游戏,这场游戏的内容是什么?以什么形式玩?玩的人都是干嘛的?一样都没有告诉啊!”

“说的就是,所以…”秦怀故意卖关子,打算逗逗熠起。

“所以什么?”

“所以,你猜。”秦怀忍不住偏头笑了一下。

猜个屁。熠起此时只有这三个字在心中。

“好了,告诉你吧,我也不想去。“

“不想去,那太好了,那就不去吧,不跟你说了,有人约我上线,老秦,来不来,杀一盘。”

“行。”秦怀回答道,既然都不想,那就自然不去了。

秦怀急急忙忙登上账号,全身心地投入到游戏世界中。

但,有些事,不是你不想,就可以不做的。

评论(1)

热度(7)